中新网
分享到:

头屯河农场打通文化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头屯河农场打通文化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4-03-15 13:40:43 来源:中新网兵团

  “平时到电影院看电影至少也得花几十块钱吧,这次社区组织看电影,可以和孩子开心地看场免费电影,我要为这个活动点个大大的赞。”3月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同和影城,付女士带着孩子通过检票口时对记者说。

  为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连日来,头屯河农场积极组织开展电影免费放映活动。在绿洲街北社区的放映专场,职工群众卸下一天的疲惫,欢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这是电影里让我映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它更是一堂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相信国家的法律制度会越来越完善,公平正义的天枰会倾向我们每一个人。”观影后,北社区居民刘艺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福利,自2023年以来,头屯河农场持续开展“文化惠民生·电影进万家”农村电影放映活动,切实做好电影文化惠民工程。工作人员特别甄选了一批主题鲜明、讴歌时代、内涵丰富、群众喜爱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献给各族群众,截至日前,放映场次达70余场,累计惠及4000余人。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今年我们计划继续扩大覆盖面,增加放映场次,让更多居民群众享受精彩的文化大餐,打通文化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头屯河农场党建办副主任海涛表示。(于珊 张金惠)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