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八师一四一团开展“3·15”普法模拟法庭活动

第八师一四一团开展“3·15”普法模拟法庭活动

2024-03-15 12:04:5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15日电(李雪梅 胡晓嵩)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居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3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一团司法所、社综办、城镇管理中心、南社区和学校联合开展了“3·15”普法模拟法庭活动,以更生动、直观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分成两组,身着法袍和制服,分别担任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按照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开宣判等庭审程序,对树木买卖合同纠纷、物业合同服务纠纷进行“审理”。通过审理过程中“原告”“被告”的举证、质证、激烈辩论,“审判长”的依法宣判,以及司法所干事进行案件总结说明,让辖区居民真实接触司法程序和实体法律内容,引导他们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信心。

  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的普法过程更为生动形象、富有趣味,也更容易令人接受,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如果遇到同样的事情,将留好证据,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