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技术援疆“传帮带” 共筑特检安全线

技术援疆“传帮带” 共筑特检安全线

2024-03-14 10:32:3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14日电(张越豪 孙宗磊 吴丽娟)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十师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以下简称“佳木斯市特检所”)开展技术帮扶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技术援疆在十师北屯市落地生根,为十师北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特检力量”。

  在为期一周的检验中,佳木斯市特检所派出的4名检验员与十师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员,为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十师北屯市总医院等单位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逐台排查风险,逐项消除隐患,从源头上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佳木斯市特检所机电室主任徐培强说:“这几天在北屯市对电梯进行检验,基本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使用单位进行了沟通。”

  为了将“授人以渔”落到实处,在检验过程中,佳木斯市特检所检验员与十师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员结成“师徒”对子,着力帮助当地监管部门强弱项、补短板。截至目前,共完成特种设备检验90余台,排查安全风险隐患2处。

  援疆干部、十师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车铁说:“此次检验,主要针对电梯及容器等特种设备,电梯主要是对安全控制系统及安全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容器主要是对压力容器T型焊缝进行打磨,进行表面探伤及测厚。下一步,我们还会深入十师一八五团、一八六团及一八四团,对当地医院的容器进行检验,确保当地特种设备安全可靠的。”

  据了解,自2023年12月起,十师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与佳木斯市特检所签订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共派出3批援疆队伍,为当地近1500台特种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切实为十师北屯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贡献援疆力量。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