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十师北屯市秦剧团赴一八六团开展 文艺演出

十师北屯市秦剧团赴一八六团开展 文艺演出

2023-12-13 20:00:5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2月13日电(郝胜忠)12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赴一八六团开展文艺演出。

  师市秦剧团创作的《天边的沙棘花》,演员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精湛娴熟的动作,几个章节一气呵成,讲述了兵团人从屯垦戍边到维稳戍边,从西部大开发到乡村振兴,尤其是展现了新时代十年以来兵团取得的非凡成绩。几代兵团人发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当《兵团的心》背景乐响起时,歌词“大漠埋不了这颗心,流沙卷不走这颗心,天山的雪,天山的月,在作证我们一代代兵团的心。”,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一八六团四连职工付万里说:“我要接过父辈传承给的职责使命,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身上的优良品质,履职尽责,扎根边境,为祖国守好边,戍好防。”

  据悉,一八六团党委大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文化润疆上下功夫,不断创作反映边境团场干部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小品情景剧、舞蹈等,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展现团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文化人,成风化人,用文化的力量将各族群众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