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首届“沙海老兵杯暨廉政书画作品大赛”作品展

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首届“沙海老兵杯暨廉政书画作品大赛”作品展

2023-11-22 18:43:02 来源:中新网兵团

  翰墨飘香扬清风,沙海新兵守初心。11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首届“沙海老兵杯暨廉政书画作品大赛”作品展在昆玉市文化馆开幕。

  为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用好老兵精神这一师市特有的廉洁文化资源,利用书法、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廉洁文化理念,弘扬老兵精神,由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党委宣传部、文联,和田市文联共同主办,和田丝路风情书画院、师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沙海老兵杯暨廉政书画作品大赛”从今年6月起草大赛征稿通知,7月在中国书法报刊载征稿启示,9月底开展评选活动,到此次成功展出,历时半年。这是师市第一次尝试扩大范围面向全国征集书画作品,共收到全国22个省份书法作品628幅,经评选此次共展出作品160幅。

  苍劲有力的“沙海老兵”四个大字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这是自治区书协原主席、现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李方闻讯后书写寄赠给大赛组委会的。评出的13幅获奖作品,在文化馆一楼大厅正中央的位置展出,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布满文化馆一楼大厅的一幅幅书画作品各具风格,主题鲜明,饱含感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些作品有方正规矩的正楷、有飘逸清秀的行书、有万马奔腾的草书、还有刚劲有力的篆书;也有气势宏大的山水画、有工笔细描的国画。内容既有老兵精神诗歌,也有廉政诗词、格言警句、山水人物。

  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歌颂沙海老兵“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伟大精神,大家细细品味着,互相交流着观赏心得。大家在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更能激发坚守初心、崇尚廉洁、恪尽职守的信念。为了让更多干部职工群众前来观看,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展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与此次书画大赛的从筹备到举办的全过程,更加感受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远意义,结合老兵精神,我们将廉洁理念通过书画形式传递出来,既有高雅的艺术鉴赏性,又富含深刻的价值观念,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兵精神,更加努力地为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师市纪委监委干部尹延亮说。(马春燕 肖倩)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