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话剧《沙海老兵》在二二五团精彩上演

话剧《沙海老兵》在二二五团精彩上演

2023-11-22 18:25:04 来源:中新网兵团

  11月21日,一场精彩绝伦,情节动人的演出在二二五团文化馆上演。

  大幕拉开,在灯光和音乐的共同营造下,一场由四十七团话剧团带来的《沙海老兵》话剧缓缓上演。《沙海老兵》话剧,讲述了1949年,一千八百多名解放军,冒天寒地冻,风餐露宿,徒步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解放和田,扎根沙漠,屯垦戍边的感人故事。

  横穿沙漠、跨越天山、开荒造田……舞台上,一个个富有生活气息,充满悲欢喜乐的画面,向台下的观众再现了沙海老兵们当年艰苦奋斗,扎根荒漠,建设边疆的光辉历史,传递了老兵们“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伟大精神。

  二二五团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玛依热·麦麦提敏和老师同学一起观看了话剧,“今天观看了《沙海老兵》的话剧,了解到解放军来到新疆,穿越沙漠。来到和田,解放和田,建设美好新疆的故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刻苦学习,好好学习。”

  沙海老兵精神薪火相传,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成为建设美好新疆的一员。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弘扬沙海老兵精神,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贡献自己。”二二五团党政办干部闫嘉禄,2022年冬从老家甘肃来到二二五团,成为一名年轻的团场干部。(陈阳阳 买力坎木)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