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职工文艺汇演举办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职工文艺汇演举办

2023-11-21 13:37:11 来源:中新网兵团

  11月20日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文化馆,由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体广旅局、师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师市首届音乐节之职工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举办此次职工文艺汇演,旨在全面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走深走实。师市各团场、各单位干部职工群众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是对今年师市职工群众文化活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完美呈现,也是师市文化工作者精神风貌的一次盛大巡礼,更是激发师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

  此次文艺汇演特别邀请了皮山县文工团,他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幸福花开》,他们还带来了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克里阳麦西莱普》。演出中,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二二四团的歌舞《仙缘》、一牧场情景剧《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舞蹈《万疆》、师市团委的舞蹈《青春舞蹈》、玉都街道的歌伴舞《我是一条小河》、二二五团的乐器秀《我们的团场亚克西》、师市人武部的武术《男儿当自强》、师市机关的男声独唱《歌唱祖国》、皮山农场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干部职工群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第十四师昆玉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创新“宣传文化部门搭台、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兵地协同联动、各族群众唱戏”的文化新模式,邀请中央歌剧院《文化进万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有佳音》赴昆玉开展两个专场音乐会,举办“昆玉腔调·以潮制燥”金秋音乐节、“名家画兵团”、师市首届音乐节等系列活动473场次,惠及5.84万人,拉动社消558万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昆仑山大峡谷、沙海老兵红色旅游区等景区吸引各地游客57.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文化润疆工程在师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马春燕 郭洋 马蓉)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