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女高音陈万花独唱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女高音陈万花独唱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2023-08-26 16:00: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25日晚,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厅,女高音歌唱家陈万花一袭蓝色曳地长裙,以一首《让我痛哭吧》,拉开了女高音陈万花独唱音乐会的序幕,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妙绝伦的音乐表演。

  本场“致敬恩师·追梦而行”女高音陈万花独唱音乐会选唱的作品极具代表性。既有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求爱神给我安慰》,也有白居易的诗《花非花》,还有《点绛唇·赋登楼》等词,演唱时中西交替,不同风格次第呈现,不同文化交相辉映,让观众穿越古今、横跨中西,很好地领略到中外艺术歌曲不同的意趣和魅力。

  陈万花出生在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三台镇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她从小喜欢音乐,新疆广袤的土地赐予她一副嘹亮的歌喉,1994年初中毕业后,她坚持自己的信念,考入新疆一所音乐师范学校学习音乐,毕业后参加工作,两年后,她又成功考入新疆昌吉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三年后又顺利升入新疆艺术学院,主修声乐,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本科毕业后,便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

  2013年8月底,活跃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的“中国夜莺”迪里拜尔来到新疆,给各地州文工团的独唱演员上声乐大师班课,陈万花有幸到场听课,得到迪里拜尔的面授、倾囊相授,至今已达十年。

  “迪里拜尔教授默默关心我、支持我、帮助我,我的演唱会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恩师的精心指导,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不断的跟拜尔老师学习,精进自己的歌唱技能。谨记恩师教诲,竭尽全力教好我的学生们,与大美新疆的声乐同仁们一起为声乐艺术贡献一点力量。”陈万花说。

  迪里拜尔教授对她的指导让她收获很大,打破了她多年来歌唱技法上的瓶颈,让她在歌唱方法上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在演唱气息的运用和掌控上更加轻松自如,游刃有余,歌声也更加嘹亮深邃、气韵生动。这再次激发了她不断精进歌唱技能的信念,她打算继续深造。

  经过不懈努力,陈万花成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班。在北京学习的日子里,她先后得到迪里拜尔教授和张健一教授的亲授。承蒙两位大师的指点,让本来声乐底子就很好的陈万花音乐素养大幅度提升。老师们的倾心教授,让她知道了声乐的真谛,找到了奋斗的目标。 

  从北京学成归来后,2015年11月,陈万花毅然开办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取名“万朵花”琴行,寓意在她的培养下,会有数不清的和她一样热爱艺术的花朵竞相开放。多年来,很多艺考生在她的指导下,顺利考入各大独立音乐学院。

  2016年4月,陈万花代表“万朵花”音乐艺术培训中心,应邀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教育+互联网”峰会,并在开幕式上成功演出。同年9月,在新疆举办的中国体育文化旅游博览会欢迎仪式上,她代表新疆与奥运冠军同台演出,演唱了新疆民歌《甜甜的歌儿迎宾客》,赢得了嘉宾和观众的一片赞誉。

  如今,已成为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新疆音乐教育协会理事会理事的陈万花,音乐素养在音乐界受到高度认可。

  陈万花说,源于对音乐事业的热爱,举办此次音乐会,既是把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与大家展示分享,也是感谢恩师的教诲指导、向恩师致敬,更是希望与热爱音乐的同仁们一起为歌唱新疆、赞美新疆、繁荣新疆文化事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观众陈雅说,中西交融,美美与共,在陈万花老师极富感染力的演绎下,那些经典歌曲为她带来心灵的慰藉,更让她找到了最好的音乐感觉,知道了声乐的真谛。

  当晚,陈万花还与助唱嘉宾音乐教授、新疆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冰山爱乐合唱团团长周新华,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音乐教育系主任关庆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新联袂演绎《我爱你中国》,将气氛推入高潮,在熟悉的旋律与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