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影片《周恩来在石河子》的拍摄进入堪景阶段

影片《周恩来在石河子》的拍摄进入堪景阶段

2023-08-09 19:23:0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8月9日电(吴佩 王嘉琪) 连日来,影片《周恩来在石河子》摄制组一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九团堪景踩点,为电影开拍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影片摄制组成员主要由总导演苗炜基、总制片人聂宏飞、文学统筹、摄影指导、造型设计、服装设计等人员构成,实地开展拍摄前的场地布局、拍摄机位、场景搭建等前期堪景工作,目前堪景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中旬正式开机拍摄。

  据了解,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周恩来在石河子》是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国家一级编剧王安润担当总编剧,执笔创作。国内知名影视剧导演苗炜基担任这部影片的总导演,他执导的多部影片曾斩获国内外大奖,其中黄梅戏戏曲歌舞电影故事片《妹娃要过河》获得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提名奖,影片《桐叶飘飘》获得第13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浪漫短片奖,影片《秋·瞳》获得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

  这部影片追忆了1965年7月5日,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外访归来,视察新疆石河子垦区,接见广大军垦干部职工和团场上海支边青年,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出“生产建设、民族团结、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的要求和希望;发表了“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的重要讲话,感染鼓舞了一大批扎根新疆、安心支边、垦荒戈壁、保卫边疆、无私奉献、建设发展新家乡的人们,由此成就了当下走进新时代的大美新疆。

  影片《周恩来在石河子》在八师石河子市一四九团的开拍,对于塑造石河子形象、打造石河子人文名片、提升文化软实力、助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四九团党委及各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摄制组,为影片的拍摄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影片拍摄顺利完成。

  电影《周恩来在石河子》总导演苗炜基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影片开拍前期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够寻觅到符合电影拍摄需要的独特风景,为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同时希望此次通过电影的拍摄,展现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人格魅力,在宣传兵团精神和兵团红色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带动红色文旅产业的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