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援疆专家为七旬患者成功保留髂内一动脉分叉

援疆专家为七旬患者成功保留髂内一动脉分叉

2023-08-09 11:13:07 来源:中新网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阿拉尔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髂动脉分叉支架系统植入手术,为70岁的吾休尔·买舒木成功保留髂内一动脉分叉,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尚属首例。

  今年2月,老人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阿拉尔医院体检时,被查出患有腹主动脉瘤合并双侧髂总动脉瘤及髂内动脉瘤,当时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因此忽略了治疗。直到7月份,老人经常觉得右下腹疼痛,检查发现动脉瘤明显增大,一旦破裂将危及生命。

  考虑到患者年龄大,做手术存在一定风险,援疆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介入科副主任医师陈仁彪经过细致评估,结合患者及家属意见,最终实施了髂动脉分叉支架系统植入手术。

  陈仁彪说:“这个手术最大的难点就是要保住髂内动脉的一个分支,在国内能够开展这项技术的医院不多。”

医生正在给患者进行髂动脉分叉支架系统植入手术。王芳芳摄医生正在给患者进行髂动脉分叉支架系统植入手术。王芳芳摄

  经过医务人员6个小时的精密配合,成功完成手术,目前老人恢复状况良好,近期就可出院。

  自对口支援阿拉尔医院以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将优势医疗资源平移,先后派出70多名医疗专家入驻各科室,成功开展多项难度较大的手术,其中有61项填补该领域空白,也成功创下了全国首例、全疆首例和新疆兵团首例,医院诊疗水平大幅提高。

  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投入应用,让转外就医率大幅下降,有效解决患者看大病重病难、跨区域异地就医远的难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阿拉尔医院副院长李哲勇说:“邵逸夫医院专家变‘输血’为‘造血’,把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理念传递给阿拉尔本地的医生,引入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阿拉尔工作站,必将提升阿拉尔医院整体科研水平。” (金付生 潘许 王芳芳)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