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推介会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推介会

2023-06-29 02:03:17 来源:中新网兵团

  6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推介会召开,共谋文化旅游融合、开放共享、高质量发展大计,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打好“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合牌,进一步用好三五九旅红色文化资源,推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以高品质旅游产业推动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强化南疆兵团中心城市的强大引擎,必须从战略高度深化认识,要深入分析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的独特条件和优势,一切工作都要为全域旅游做铺垫、夯基础,切实把这项效益多元、潜力巨大、前景美好的重要产业和新型业态抓出更大成效。必须要从全局角度谋划推进,认真研究取经,找准独有的流量密码,全力打造城市IP。依托阿拉尔市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红色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牌效应,按照“建成红色旅游集散地,打造南疆兵团旅游目的地”的“两地”定位目标,在“旅游兴师市”战略实施上,紧盯重点,抓景区园区建设,抓线路规划,抓宣传营销,抓“旅游+”发展,抓品牌创建,抓市场主体,以项目为支撑,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发力,推进师市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把一师阿拉尔市打造成为兵团旅游产业强师,南疆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议宣读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试行)》,向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2022年度表现突出文旅企业等单位进行了颁奖授牌。

  活动期间,还考察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旅游推介,共签订11个文旅合作项目。(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黄月天 孙杰 张康 王万军)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