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新疆阿拉尔市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推介会举办

2023年新疆阿拉尔市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推介会举办

2023-06-28 23:56:02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28日电(崔明明)2023年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推介会27日在阿拉尔市举办,旨在有效激活旅游市场,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会上,一团金银川镇、四团永宁镇、七团玛滩镇、十一团花桥镇、十四团金杨镇、十六团新开岭镇等团镇做了旅游优势资源与发展思路推介,文旅企业代表发表项目演说,相关单位与10家企业进行了11个文旅项目的签约。

  据介绍,第一师阿拉尔市正在大力推进实施“旅游兴师市”战略,坚持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旅游强市。2023年1-5月,该师市累计接待游客183.49万人次,同比增长92.8%;累计实现旅游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74.7%。

  大会现场宣读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试行)》,并为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和三星级农家乐授牌,为2022年表现突出文旅企业和师市节庆赛事活动成效突出单位颁奖。

  据了解,第一师阿拉尔市是塔里木河起源地,也是塔里木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其目前共有8大类文旅资源,317个旅游资源单体,已有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印象蓝泊湾生态园国家4A级景区、睡胡杨谷国家3A级景区等5家A级景区、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镇)4家。塔河源、蝴蝶谷、大雁湖、祥龙湖、万亩胡杨林、千年古河道……一大批自然旅游资源亟待开发提升。

  同时,第一师阿拉尔市还是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

  “第一师阿拉尔市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每年计划本级财政1000万元以上的奖补,强化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文旅品牌创建、旅游酒店农家乐和民宿建设、文创产品开发和旅游产品供给、专业旅游人才引进和培训。”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高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