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相约昆仑·519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开幕

相约昆仑·519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开幕

2023-05-19 17:44:04 来源:中新网兵团
开幕式活动现场。侯立慧 摄开幕式活动现场。侯立慧 摄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19日电(侯立慧)巍峨刚劲的雪山、广袤辽阔的草原、虚无缥缈的云雾……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举办。

  走进昆仑山大峡谷景区,远处,广袤的草原将整个大地覆盖,一直铺到绵延的雪山脚下,巍峨耸立的昆仑山与一望无际的天然草场交相辉映,万山之祖的神秘与雪域草原的辽阔相互碰撞。近处,星星点点的帐篷点缀在草原上,打造出一片舒适惬意的天然露营地。

鸟瞰开幕式活动现场。王震 摄

鸟瞰开幕式活动现场。王震 摄

  开幕式演出亮点纷呈,直升机飞越昆仑山大峡谷,纵览昆仑山的气势磅礴。新疆本土风筝乐队激情献唱,嗨翻全场。欢快活泼的《青春舞曲》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兵团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动感手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让人眼花缭乱,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叫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青春舞曲》歌舞表演。侯立慧 摄

《青春舞曲》歌舞表演。侯立慧 摄

  游客孙智萌说:“我从山东来到新疆参加工作,今天很荣幸来参加这个活动,富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使我感受到了新疆独特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各种名特优产品、文创旅游商品、特色美食应有尽有。色泽红颜、果实饱满的和田玉枣、软糯香甜的网红产品枣仁派、香气扑鼻的牛肉酱,游客们纷纷驻足一边试吃一边夸赞。人类纸业的“活化石”——墨玉桑皮纸也让游客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活动现场特色农产品展销。侯立慧 摄

活动现场特色农产品展销。侯立慧 摄

  昆玉文创空间工作人员艾丽玛·艾赛米丁说:“这次我们带来的50多种昆玉礼物原创产品全部由我们企业自己设计,产品包括枣木雕刻工艺品、昆仑玉雕、红色文艺工艺品、老兵主题工艺品等,希望游客能喜欢。也想借此机会,把我们的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广出去。”

  据了解,近年来,第十四师昆玉市多次举办昆仑之门文化旅游节、兵团·沙海老兵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旅游要素不断完善,旅游品质不断提升,一批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成功创建,“沙漠之眼·昆仑之门·老兵之城”城市旅游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

  “我们相聚在十四师昆玉市,这里有诞生‘沙海老兵’精神的红色47团,有壮美秀雨的万山之祖昆仑山,有众多生态优美的沙漠湿地,有品质享誉全国的和田玉枣,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希望大家能够来这里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同志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