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乡村旅游请到这里来!

乡村旅游请到这里来!

2023-05-18 20:23:5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18日电(张少青)来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的人都知道,有一个被誉为 “塞外江南克木齐”的连队——一八一团一连。它位于阿勒泰市西南端,北接克木齐镇, 南连阿苇滩镇, 因周围高山屏障作用, 早晚温差大, 没有蚊蝇,冬暖夏凉、景色宜人,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旅游优势。2014年被农业部推荐为中国最美乡村之一,2019年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每当进入7月后,这里已是硕果累累、鲜花满地,空气中弥散着瓜果成熟后沁心的芳香。雪白的院墙上画着《二十四孝图》、《农垦情》,农家院内墙上的《民俗装饰画》,都让你感受到浓浓的农家风情。美丽的田园风光、可口的特色农家饭和浓郁的乡土气息使游客留连忘返,吸引了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请到这里来!

  近年来,该连队持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参与旅游经营,发展农家乐、观光采摘、农家住宿等多种业态通过转型发展,逐步将连队打造成为千亩果蔬采摘园、万亩现代农业体验园,具有田园风光、农家风情的农家旅游休闲体验胜地。目前,该连拥有国家3A级景区一家,农家乐7家,3星级农家乐三家,采摘园5家,其中最大采摘园占地面积为280亩,观赏苗圃290亩。乡村旅游请到这里来!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乡村旅游作为他们的度假方式。乡村旅游不仅可以让人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还可以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乡村旅游请到这里来!

  一八一团将结合阿勒泰地区千里旅游画廊的优势,按照高定位、前瞻性的要求,加大对一连农耕民俗休闲、生态观光、特色种养殖、星级农家乐的规范性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更好的环境及优质服务迎接游客的到来!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