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四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四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09 17:10:4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9日电(戚亚平 潘许)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百花盛开时。4月8日,以“杏福四团·醉美永宁”为主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四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在四团永宁镇拉开帷幕。万亩花海,芬芳萦绕,美景如画,吸引各方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开幕式现场上演精彩的社火民俗表演、热情的各民族舞蹈,人们载歌载舞,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期间,杏花游记古诗词大赛、美食品鉴、杏园寻宝、休闲垂钓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游客们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

  游客何翠云说:“我和好朋友们一起从昌吉过来,第一次来四团,杏花开得很漂亮,表演也非常精彩,还有美味的吊干杏,玩得非常开心,不虚此行。”

  眼下,四团永宁镇5.9万亩争相盛开,连片杏花层层叠叠汇成花的海洋,游客徜徉在杏花林中踏青、拍照,记录美好瞬间。

  游客申风疆说:“今年的杏花开得特别美,我和朋友们到四团观赏杏花游玩,拍照美美的,心情也美美的。”

  四团永宁镇通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踏青观光、休闲娱乐,依托杏花优势,大力打造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团镇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团永宁镇位于天山南麓托木尔峰脚下,气候温凉,生态宜人,气候独特。近年来,四团永宁镇发挥当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吊干杏产业,逐渐将小杏子做成职工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为充分展示团镇自然景观,该团镇还融合优势资源与军垦农业,着力打造集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边陲小镇。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