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公安:“警”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保驾护航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公安:“警”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保驾护航

2024-04-07 12:52:12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期,校园欺凌的话题备受关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公安机关走进校园排查各类校园欺凌线索,召开专题讲座,防患于未然。

  开学以来,十二师公安局治安支队、各垦区公安局派出所所长兼任的学校法制副校长,对辖区25所中小学及高职院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等专题讲座50余场,受教师生超2万人次。

  “校园欺凌严重影响着受害者的心理健康,甚至会给受害者造成长期的心理阴影。因此,我们将预防校园欺凌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师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十二师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白海彬说。

  为了有效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今年以来,十二师公安局还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督促校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强化“护学岗”工作,通过对校园周边加强巡逻防控,增加见警率等措施,有效化解风险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在学校设立‘警察叔叔信箱’,每周固定‘开箱日’开箱登记、审读,安排校园民警专职管理,根据信件线索,及时将需要帮扶的学生纳入关注视线,以书面回信、电话回访、现场走访等方式,联合学校教师、帮扶小组等对学生进行面对面解答、提供帮助,为‘开口难’的学生添设方便沟通的‘安全树洞’。同时,建立‘一件一人一档’,及时将高风险人员纳入关注视线,重点抓实校园欺凌预防工作;建立‘警、校、家’三方联动机制,深入校园、家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预防校园欺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成长环境。”白海彬介绍道。(张一鸣 贾晓龙)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