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一届青少年速滑锦标赛落幕

新疆兵团第十一届青少年速滑锦标赛落幕

2024-01-26 18:14:11 来源:中新网兵团

  “甩臂蹬刀如虎跃,转弯压步似龙翔”。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号令,健儿们如离弦之箭冲出,风驰电掣,争分夺秒。这是对运动健儿们速度与技巧的考验——膝盖弯曲,身体前倾,双腿交替蹬冰,小将们展现出了强劲的腿部力量与高超的滑行能力……

  1月26日,2024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届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在第十师北屯市落幕。来自兵团的8个代表队121名运动员分为甲乙丙三组展开为期2天半的比拼,比赛设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团体追逐项目,参赛小将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突破自我的竞技体育精神。

  银装素裹的大地上,运动健儿们在冰面的画布上“燃”出了火热的线条,正是这亿万分之一的笔画,绘就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澎湃画卷。15岁的速滑小将张春丽在1000米比赛中,灵活地超越了其他参赛选手,奋勇争先,用“速度与激情”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她说:“自己的成绩也有了突破,还收获了友谊,非常享受比赛的冲刺感。”

  速度滑冰是一项需要力量和技巧的竞技运动,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高超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心态、快速的反应和临场应变能力。在男子500米比赛结束后,第十三师教练员王丹丹正在给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有的孩子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有些紧张,没有赛出理想的成绩,现在就是让他们及时调整好心态,从容不迫的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第六师代表队参赛选手范俊财,在男子甲组全能(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总成绩排名第一,收获个人五枚金牌。这名15岁的运动小将,在一次次的迂回超越,体力与智力的碰撞中,感受到了速度滑冰的激情与活力。范俊财在滑完3000米、结束所有比赛项目后说:“此时此刻心里是沸腾的,也全都滑出了平时的成绩,赛场上也看到了其他队员拼搏的体育精神。”

  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第十师代表队,已经第十一次斩获兵团桂冠。“速滑进入校园在十师已经有45年历史,速滑已成为学校第二课堂的必学、必练项目。”第十师领队朱斌说,今后,要引进更高水平的教练员,改善场地设施,为更好地提高速滑水平而做努力。

  此次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是兵团青少年一年一度冰上运动的品牌赛事,让广大青少年同台竞技、相互学习、检验成果,也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推动和激发冰雪运动文化潜力的集体动员,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文/颜雪娇 图/张文成)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