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国科普日新疆兵团主场活动在第二师铁门关市启动

全国科普日新疆兵团主场活动在第二师铁门关市启动

2023-09-20 22:44:4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20日电(冯波 金奇)9月18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二师铁门关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志愿团,向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协授旗并举行科学实验操作材料捐赠仪式。随后,活动进入航空航天表演环节,现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火箭模型发射、遥控纸飞机编队、固定翼飞机飞行、动力伞升空等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同时,华山二中体育馆分会场举行第一届“北斗杯”兵团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中国科协“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航空航天科普等活动。一场场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科创的魅力,为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科普色彩,为职工群众送上了一场科普盛宴。

  此次活动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拉开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创科普、科技兴村、兵地共建、军民共建等协同序幕,受到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极大地激发了基层群众参与科普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培养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社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天看了航模表演,让我对这方面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华山二中学生夏闻艺说。

  活动中,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虚拟仿真基地桌面VR一体机、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科普文化长廊、第二师铁门关市科技馆等科普基地。

  据悉,此次活动由第二师铁门关市科技局(科协)、师市党委宣传部等4家单位共同主办,华山二中、师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18家单位承办,活动将持续6天。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师市科协将发动科普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围绕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采用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科普进机关、团场、校园、社区、军营、连村共建村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感受科学的魅力,助推师市职工群众科学素质再提升。

  “我们不仅要在青少年这类群体中进一步深入科学普及,更要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第二师铁门关市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文武说。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