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首支师市级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设立

新疆兵团首支师市级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设立

2023-08-23 20:56:0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8月23日电(石继良 张康)8月22日,新疆阿拉尔市塔源产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塔源引导基金”)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标志着兵团首支师市级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成功设立。

新疆阿拉尔市塔源产业引导基金揭牌仪式现场。曹月月 摄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第一师师长,阿拉尔市市长肖勇,兵团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冯阳,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处(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王飞为塔源产业引导基金揭牌。

出席仪式领导为塔源引导基金揭牌。石继良 摄

  塔源引导基金是由阿拉尔市新鑫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新疆红山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共同设立的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按照“政策引导、市场运作、多元筹资、专业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运作,采用“母基金+子基金”双层架构,重点支持纺织服装、石油(煤、天然气)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消费电子、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现代商贸物流等九大产业和领域。

  塔源引导基金成立,旨在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聚力整合各方资源、集成要素,打造十亿级产业投资平台,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支持新兴产业,扶持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构建以产业引导基金为基础的基金矩阵,让“产”的动能更加澎湃、“创”的天地更加广阔、“投”的前景更加光明。

  新疆红山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文豪表示:“一师阿拉尔市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在市场上公开招募母基金的管理人,展现了开放包容的环境。同时,一师阿拉尔市还专门出台了基金的管理办法,明确了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考核等一系列内容。我相信,塔源引导基金一定能为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出更多更好的功能作用。”

  塔源引导基金的成立,坚定了企业家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上海中睿佳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东辉说:“引导基金以直接融资的方式投资企业,不仅能改善企业的资产负债表,还可优化企业的股权结构,地方政府还协助申请银行优惠的项目贷款,对企业后续发展进行投后赋能。今年,我们企业力争完成30亿元的投资总额,推动产业链本地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签订《塔源臻彩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塔源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塔源供销棉纺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塔源基金与金融机构“投贷联动”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尔兵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建搏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农行阿拉尔兵团分行将以专业化的投资策略、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为一师阿拉尔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农行力量。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