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农民工工资速裁庭

新疆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农民工工资速裁庭

2023-07-07 13:31:36 来源:中新网兵团

  记者从兵团人社局了解到,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农民工工资速裁庭。

  农民工工资速裁庭由具备丰富案件办理经验的工作人员组成,专责办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将结合要素式办案,通过缩短立案时间、取消缩短答辩期、简便送达等方式全程快调速裁,确保立案送达后30日内审结。对符合终局裁决条件的案件,一律适用终局裁决。

  农民工工资速裁庭的设立,畅通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绿色通道”,提升了农民工工资争议仲裁效能,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贡献了仲裁力量。今后,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不断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机制,与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形成合力,办实事解民忧,把根治欠薪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让农民工不再“烦薪忧酬”。(韩晓怡 李雨浪)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