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美术馆正式开馆

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美术馆正式开馆

2023-07-06 20:58:3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7月6日电(戚亚平 冯波 魏承亿)7月6日上午,伴随着古典舞、书法、曲艺等表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美术馆正式开馆。

  进入美术馆,游客可沿着弧形斜面步行而上,至最高点观景台处,饱览二师铁门关市全市风貌。

  据了解,二师铁门关市美术馆于今年5月建成,总建筑面积3165平米,参照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等多家著名美术馆的陈设格局和装修风格建设而成,是集展览、收藏、研究、公共教育等职能为一体的公益性艺术场馆。

  据悉,此次共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师、河北沧州等地多方征稿,共遴选出中国画、油画等作品102幅,共设置“雄关印象”“冀疆情深”“兵地交融”“文润二师”四个展区。

  “铁门关市美术馆建成了二师的美术阵地和艺术阵地,标志着师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馆一中心正式形成,将推动二师铁门关市美术文化事业发展。”二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苗世龙说,美术馆将会定期举办各项专题展览,促进铁门关市文化环境的发展,同时为二师铁门关市广大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创作、展示的空间和平台。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