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举办元宵喜乐会暨社火大巡游活动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举办元宵喜乐会暨社火大巡游活动

2024-02-24 19:28:11 来源:中新网兵团
田园 摄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戚亚平)2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第二届元宵喜乐会暨社火大巡游活动,在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与旅游消费集聚区——新天润美食街举办。来自第十二师7个团场及常州街片区管委会的8支社火巡游队伍、近千演职人员参与活动。

田园 摄

  此次元宵喜乐会暨社火大巡游活动,既有舞龙、舞狮、腰鼓、秧歌、旱船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展示,也有机甲、玩偶等现代创意元素融入,表演者们将传统文化与时尚完美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田园 摄

  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部长胡三虎在活动上致辞称,2024年甲辰龙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兵团成立七十周年。今天的社火汇演活动,是在新的一年各项事业蓄势待发、奋起赶超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重要的精神文化活动,对提振信心、振奋精神,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园 摄

  记者看到,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各单位的展演队伍整齐划一、精神抖擞,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田园 摄

  此次活动由第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第十二师总工会、第十二师文联联合主办,常州街片区管委会承办。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