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成游客春节假期热门打卡地

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成游客春节假期热门打卡地

2024-02-22 17:49:51 来源:中新网兵团

  春节小长假,红色旅游成为游客度假的重要选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打卡,他们在这里陶冶情操,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2月20日,在将军纪念馆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通过图片、历史文物等,了解兵团历史,感悟兵团精神。

  “春节假期我们全家来将军纪念馆参观,让孩子接受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教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游客王琳说。

  将军纪念馆于2013年开馆,其馆藏文物由建馆之初的百余件,发展到如今的2045件。纪念馆共分上下两层,展览主要采用雕塑、场景复原、幻影成像、场景画等手法,以重要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展示屯垦戍边战士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

  游客们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倾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追忆往日峥嵘岁月。

  “春节期间我们正常开馆,每天有2名值班讲解员为游客服务,日均接待游客500余人次。”将军纪念馆负责人王灵梓介绍。

  为了迎接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春节。2月15日,将军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寓教于乐的社会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游客们分成“边塞明珠”和“红色亮剑”两支队伍,通过“重走长征路”等三个团体竞技游戏环节赢得比分。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客们通过之前的游戏环节获得有关文物的线索,在整个展厅中寻找对应的文物。经过寻宝环节,游客们近距离观察了文物,一件件文物在游客们心中鲜活起来,大家也在寻宝、探宝、赏宝的环节中体会文物的精美和红色文化的厚重。

  “春节期间我们持续开展各类活动,让游客们欣赏文物之美,知晓文物来历,了解文物背景,游客们在快乐的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神奇瑰丽。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王灵梓说。

  近年来,师市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推出多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打造一批融中华元素、红色文化、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教育体验基地。(李华北)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