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拉尔:多彩文化活动让龙年新春年味十足

新疆阿拉尔:多彩文化活动让龙年新春年味十足

2024-02-20 16:48:3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0日电 (戚亚平 石继良)天山脚下、塔河两岸,一道道文化盛宴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龙年新春烘托得年味十足。

  春节前夕,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主办的“瑞龙迎春·阿拉尔之冬”文艺汇演,在各街道社区和十二团塔南镇上演。锣鼓、相声、舞蹈、秦腔、小品和诗朗诵等表演,为观众献上丰盛“文化大餐”。

“瑞龙迎春·阿拉尔之冬”文艺汇演活动在十二团塔南镇演出。

  锣鼓一响,“好戏”连台。2023年12月28日,2024年第一师阿拉尔市戏曲跨年晚会精彩上演。

  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演员们声情并茂演好一出出好戏。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戏曲跨年晚会高潮迭起。

  阿拉尔市民周世福说:“作为一名戏曲爱好者,看戏、听戏特别带劲儿。我要向这些艺术家学习,把戏曲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戏曲跨年晚会演出现场。邹林峰 摄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滋养群众心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从文化“输血”到文化“造血”,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愿望,使他们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艺术才华充分释放。

  “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是文化活动开展的主阵地。哪里有职工,我们就把文化送到哪里。”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军兰说。

  走进阿拉尔市各街道、社区,人们在文化活动室或学习绘画,或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经典书籍,或沉浸在乐器演奏中……丰富的文化活动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十六团新开岭镇舞狮队在表演。王延顺 摄

  在阿拉尔市幸福路街道,舞蹈队、合唱队、腰鼓队、戏剧团、舞龙舞狮队等10支各具特色的文化文艺队伍,活跃在各居民小区。2023年,这些队伍参加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共计50余场次,惠及居民1.4万余人。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拨付160万元补助资金,扶持基层工会组建5支社火队。

  十六团新开岭镇用好拨付的50万元专项资金,组建100人舞龙队、100人威风锣鼓队、72人腰鼓队、48人舞狮队的社火队伍,组织5个单位265人彩排15个迎新春文艺汇演节目,为职工群众献上一场文艺盛宴。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