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500余万元!春节期间一五〇团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500余万元!春节期间一五〇团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2024-02-19 20:20:1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19日电(蒲晓霞)记者19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〇团经济发展办公室获悉,2024年春节期间,共接待疆内外游客3千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余万元,4A级景区驼铃梦坡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及寻梦湖滑雪场共接待游客2千人次,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促消费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儿,红火的消费潮,开启迎新消费“开门红”。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全团消费总额高达500余万元。

  春节期间,除了阖家团圆、走亲访友之外,很多居民还选择走进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尽管天气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游客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连日来,在一五〇团寻梦湖滑雪场内,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他们在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中用快乐驱走寒冷,感受冰雪的魅力,截至目前,该团寻梦湖冰雪旅游累计接待游客突破千人,迎来了冬日滑雪高峰期。很多游客在玩完冰雪去寻梦湖旁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免费看场近期热映影片,充分感受团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春节黄金周期间,家庭聚餐、亲朋好友聚会等成为餐饮消费的主力。该团食为天酒楼在菜式方面大做文章,推出各种应节套餐,受到消费者青睐。每到用餐高峰时段,各大包厢就已全部客满,迎来酒楼“春节档”的热气腾腾。一五〇团食为天经理郭小丽:“今年春节期间就餐客人要比往年多,我们每天的包厢都早早地预订完了,散台也每天是爆满,每天的营业额都是3万左右。”

  随着“春节模式”开启,果品采购需求持续增长,各家水果店纷纷表示,货源储备充足。在该团一家水果店里,琳琅满目的水果让人应接不暇,老板正忙着为顾客过秤。春节期间,买水果的人特别多,像台湾小金桔、车厘子、晴王葡萄销量都比较好。一五〇团秀秀水果店老板黄金秀说道:“这个春节期间,水果礼盒零售都走得挺好的,像礼盒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基本走得差不多都走完了,这个营业额也还可以,一天在1万块钱以上。在团场来说,我觉得还可以了。”

  同样生意火爆的还有该团东方超市,春节期间前来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在蔬菜水果区和年货礼盒区格外明显。超市备货充足,抓住节日消费契机,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惠民利民的促销活动,满足人们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需要,刺激广大顾客的消费热情。据了解,春节期间惠宜家超市每日营业额都超过了十几万元。一五〇团东方超市组长杨丽红说:“今年过年期间,我们超市的营业额还是挺好的,主要体现在水果蔬菜,最主要是我们的炒货,炒货有特价,人流量特别大,我们有时候中午都不休息,都在这儿,人特别多,礼盒都是进的有特色的,所以卖的也挺好,总的来说今年比往年都好。”

  近年来,该团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设施农业,引进“白色恋人”草莓、殷桃、蓝莓等高端水果进行种植,在春节期间草莓大量上市,由于草莓品相美、口感好,绿色无污染,石河子万达广场、石河子友好商场决定为合作社各提供一个销售柜台试卖。白草莓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水果销售火爆,该团大棚种植的新鲜蔬菜在春节期间迎来了大丰收。该团十五连党支部书记李春杰说:“经过党支部和我们社员的共同努力,现在我们种植的油白菜、茼蒿、菠菜可以大量出菜了,每天大约有十几二十个人前来购买,也不愁卖,春节销售一空,效益也非常好。”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