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八五团“博物馆里过大年”彰显新风尚

一八五团“博物馆里过大年”彰显新风尚

2024-02-19 20:12:4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19日电 踏寒冰冷雪,听感人故事,学先进模范、品传统文化,承红色血脉,悟当今不易。新春室外依然风雪严寒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但在此开展的“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犹如一缕春风,成为备受欢迎的新年景。

  龙年新春哪里去?一八五团充分发挥在历史保存、文化普及、文物展示、红色教育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更好发挥博物馆教育阵地的作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青少年前来参观体验。

  相比各类活动,最让大家耳目一新的是在抗洪守土纪念馆举办的“博物馆里过大年 初心如磐使命坚”红色教育活动。现场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卫国戍边英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兵、“十大天山卫士”马军武带着大家走巡边路,听保卫战,忆军垦魂,感卫国情,坚定坚决坚守祖国边境线。

  在纪念馆现场,大家手持鲜红的国旗,跟着马军武浑厚的磁声一步一挪,看着墙上的内容一景一情,大家此时此刻听讲得非常专心,被深深吸引着、感染着。纷纷发出肺腑感言。

  现场,大家忘记了暖暖冻得冰凉发红的手掌,忘记了跺跺冻得钻心麻木的脚丫,一张张红彤的脸庞、一双双凝重的目光沉醉在没有音乐但总在脑海萦绕的一段段文字里、一张张照片上,徜徉在别样的年味儿里,享受着开年的美好时光。

  春节期间,该团开展的“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吸引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及青少年200余人参加。“逛博物馆,过文化年”已成为百姓的新年俗。这里也成了新春佳节的热门打卡地,进一步丰富了春节期间各族群众的文化供给,形成了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文化新风尚,让大家感受到博物馆里过大年的魅力。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