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河北省文联一行到三十三团采风创作交流

河北省文联一行到三十三团采风创作交流

2023-11-09 20:34:2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9日电(胡俊健 史肖玲)继10月16日河北省唐山演艺集团来三十三团慰问演出后,11月8日,河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方一行7人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开展对口文化援疆工作考察和交流,互访互建深度融合,为推动两地文化活动升级加力。三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杨淼森,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蔡义及三十三团文联骨干参加了交流活动。

  当日上午,河北省文联一行前往三十三团葫芦岛,体验大漠、胡杨、湖泊等美景,放眼望去,湛蓝的天空下,大漠广袤浩瀚,湖水波光粼粼,胡杨金黄一片,红柳郁郁葱葱,美不胜收,让大家领略了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塔里木河的秀美风光。

  下午,在三十三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了推进文化润疆合作工作座谈会。蔡义表示:“热烈欢迎张占方一行来到三十三团进行考察和交流,河北历史底蕴深厚,文艺名家辈出,优越的文化资源禀赋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厚沃土,期望河北文联的美术、文学、书法、舞蹈、摄影的艺术家们发挥优势,对我们文联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和交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共同推动三十三团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随后,张占方一行在该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艺术创作交流,以文会友,翰墨传情。艺术家们不拘一格、挥毫泼墨,书法作品笔墨淋漓,书写刚劲有力;绘画作品笔触清晰,色彩鲜明,展现了画家的细腻情感和高超技艺,令人赞叹不已。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贾徽老师还特意为三十三团题字“军魂”,感谢三十三团的接待。

  三十三团文联骨干马老师高兴地说:“今天观看了河北书法家、绘画艺术家的现场演示,让我大开眼界,通过相互交流和讨论,提高了我的画画技巧,让我受益匪浅。”此次河北文联采风创作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地文艺交流,凝聚双方力量形成文艺援疆、文化润疆工作合力,更好助力新时代新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对各位艺术家为繁荣发展我们的文联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纵衷心的感谢,你们为我们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肩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持续推进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健康发展。”蔡义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