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话剧《那拉提恋歌》举行新疆首演

话剧《那拉提恋歌》举行新疆首演

2023-07-13 16:23:1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7月13日电(杨俊钦 张馨予)7月12日、1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抒情喜剧《那拉提恋歌》,在可克达拉市金谷文化广场连续两天上演。据了解,此次演出为该话剧在新疆首演。

  《那拉提恋歌》讲述了心内科专家刘海亮在新疆伊犁那拉提草原的援疆故事。刘主任立志要培养一支专业医疗团队,改善当地就医环境,然而他的妻子赵颖不理解丈夫的梦想,由于长期两地分居,矛盾愈来愈深,赵颖专程跑到新疆要和刘海亮离婚。为了防止恩人婚姻破裂,当地哈萨克牧民想尽办法,引发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情感大戏。

  《那拉提恋歌》由王宝社编剧并执导,演出阵容为王力夫、赵红薇等,2020年于北京首演,此次演出为新疆首演。该剧聚焦对口援疆话题,以技巧性的喜剧手法塑造了生活中“平凡的好人”,折射出援疆干部群体的时代精神和人性光辉,生动展示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其实这个故事很简单,但是却很打动人。在演出中,我体会到,这个时代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有这么多默默无闻奉献的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刘海亮扮演者王力夫说。

  为创作这部话剧,王宝社带领主创团队采访了大量援疆干部。

  “对口援疆工作开展20多年,每年都有大量优秀的专业人员前往新疆。他们到新疆后,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作为一名文艺创作者,我有责任把这些故事演绎出来,让大家看到。”王宝社说。

  当日,共有800余名师市干部职工群众观看演出。演员们生动有趣的对白、惟妙惟肖的表演不断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看完了这个话剧,特别受到感动。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离开故乡山东,在新疆工作了2年。就跟话剧中的主角一样,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我要继续立足工作岗位,在祖国边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目前在师市工商联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隋咏晴说。

  据了解,此次演出为“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展演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家话剧院将用4天时间,在四师可克达拉市、八师石河子市上演4场《那拉提恋歌》,为当地干部职工群众带来一场场话剧文化盛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