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首届民俗运动会暨托云牧场首届文化旅游节举办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首届民俗运动会暨托云牧场首届文化旅游节举办

2023-06-23 11:34:0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23日电(崔显朝 陈明珠 赵成伟 孟九汀)6月22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云上牧场 粽情托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首届民俗运动会暨托云牧场首届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活动以柯尔克孜族民俗体育竞技赛事为契机、旅游为载体,让游客从运动会、美食节、文艺演出等多角度感知本地文化魅力,在兵地一家人、民族一家亲的氛围中共度节日。

  伴随彩烟一飞冲天,活动正式开幕。活动现场,相继举行民族传统运动叼羊、赛马、女子马上角力等民族体育竞技项目等多项比赛,这些传统的民族运动,有着浓厚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让高原民族在运动比赛中展现风采。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体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特别是精彩绝伦的赛马比赛,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参赛选手们挥舞缰绳,你追我赶,激烈的角逐引得观众阵阵呐喊欢呼,把现场围个水泄不通,十分热闹。

  托云牧场参赛选手木拉迪力·马买提图尔荪告诉记者:“我在今天赛马五公里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名次。因为我非常喜欢赛马这项运动,它能让我强身健体。”

  游客史文芳说:“我是从喀什过来的,我在抖音和朋友圈里看到这有民俗运动会,就过来看一下。这里环境很宜人,气候也非常好。”

  “我们是骑摩托车过来的,来到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天很蓝,草很绿。听说这里有一个柯尔克孜族的刺绣展览馆,打算一会儿带我的爱人去参观一下,了解一下当地的柯尔克孜族民俗文化。”游客罗玉龙说。

  此次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6月24日,期间有民俗运动会、电音节、美食节、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多项颇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

  “这次运动会将端午节和文化旅游节二者结合起来,邀请了周边县乡的相关队伍参加,努力实现兵地文化交融共建。”托云牧场场长姜雄强说,托云牧场资源禀赋非常好。夏天这里就是避暑胜地,人间仙境,再加上周边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可以把这些资源有机的整合起来,丰富我们牧场的旅游路线和资源。

  游客徐玲说:“夏天来到这里,感觉天气特别凉快,像避暑胜地,我建议大家想避暑就到这里来游玩。”

  姜雄强表示,通过这次民俗运动会和文化旅游节,宣传推介托云牧场,让更多人了解托云牧场,让更多全国各地的游客能够到托云牧场参观旅游,投资兴业。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