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222团举办第七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222团举办第七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

2023-06-22 18:18:1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戚亚平)6月22日,为期3天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2团第七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开幕。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222团赛龙舟是兵团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自2016年以来,该团每年都会在端午举行包粽子、赛龙舟等传统节庆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举办七届的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已是222团文旅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

  本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以“龙舟竞渡走马川·屯垦诗篇映天山”为主题,期间除开幕式歌舞表演、赛龙舟外,还有乡村振兴特产集市、美食游乐嘉年华、热气球体验、电音节、灯光秀、水上花船体验、水上飞龙表演、水上铁花秀非遗项目表演、唐文化集市及非遗互动项目体验、篝火晚会等文娱活动,以此满足游客多元需求,一饱眼福、耳福、口福。

  最热闹的莫过于龙舟赛,今年龙舟赛共有29支参赛队伍,其中3支是团内外企业报名参加。记者看到,走马川河水面上,参赛选手挥动船桨、奋勇争先,走马川河河畔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222团地处新疆阜康市境内,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团部距乌鲁木齐市中心72公里,距阜康市中心18公里,交通便利。团场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唐朝路等众多汉唐历史文化遗迹及屯垦戍边历史遗迹;拥有世界上从冰川至沙漠最近的距离,能够感受一日度四季的特点。该团规划将本地历史古迹景点综合开发红色旅游线路,全力打造具有丝路汉唐文化、屯垦红色文化、家和传统文化的北亭新镇。

  “222团拥有非常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结合独有的文旅资源,222团充分挖掘、打造文旅产业,通过打造3A、4A级景区,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包装精品旅游线路等,打响文旅品牌,同时引导职工群众广泛参与,提升其获得感。”222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景招宏说。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