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十师一八四团首届“寻味屯南”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十师一八四团首届“寻味屯南”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2023-06-09 19:38:1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9日电(杨金波 谭卫东)一座小镇,一方烟火,为进一步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6月1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团总工会、妇联牵头主办的首届“寻味屯南”美食大赛在星光夜市百姓大舞台成功举办。

  精彩的赛事活动向居民和美食爱好者充分展示了一八四团精致的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和精湛的制作技艺。

  本次比赛挖掘了屯南丰富的饮食文化,筛选出独具特色的地方佳肴美食,进一步体现了“文商旅”深度融合要素,突出了屯南特色美食文化创意,倡导了“寻味屯南”的文旅理念。

  活动现场,根据参赛规则,8位本土厨艺高手同场切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熟练运用炖、炒、煎、炸、煮、拌等烹饪手法,用高超的厨艺制作出一道道精湛的特色菜肴。

  一八四团古博尔餐厅厨师温加宝说:“这里面有鸡肉牛肉,鱼丸子袈裟羊肉焖子,卷帘子雪花丸子,吃啥有啥。”

  现场品尝美食游客张流:“味道好极了,为紫藤川菜点赞,欧耶!”

  在美食大赛活动中,在热火朝天的气氛中,厨师们大展身手,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根据评分规则,由7位评委组成的评委组,按照色、香、味、形等评选出各类别菜品进行现场打分,其中丰和酒店、万福家宴等分别获得美食前三名;其紫藤川菜等分别获得美食优秀奖。获奖者分别给予奖金、奖牌奖励,并支持评选出来的菜品和特色小吃参与到一八四团文旅产业发展中来,为屯南美食文化增添更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风采;获奖美食还得到了新媒体平台等网络推广。

  此次美食大赛活动不仅以“旅游+乡村振兴”等方式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一八四团“凤栖屯南·金彩龙梁”文化品牌创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比赛期间,活动现场还吸引美食网红主播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现场直播,团场职工群众拿出自己的手机录制小视频,转发朋友圈,让“屯南味道”通过新媒体平台香飘万家。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