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全天候服务

新疆兵团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全天候服务

2024-03-20 13:23:58 来源:中新网兵团

  兵团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全天候服务——当好“娘家人” 架起“连心桥”

  “去年,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欠薪问题,感谢他们的付出。”3月18日,中铁物流集团飞豹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朱仁林对记者说。

  去年年底,公司拖欠朱仁林等10名职工15万余元工资,多方联系无果,朱仁林拨打兵团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反映问题,在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不到半天时间就领到了工资。

  合法权益被侵害,咋维权?生活中遇到迈不过去的坎,怎么办?记者从兵团总工会获悉,职工群众如有服务诉求,可拨打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寻求帮助。

  据了解,兵团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于2023年9月24日开通,由话务员以接听来电的方式,“7×24小时”受理职工群众投诉、法律服务、帮扶救助、意见建议等,按照“接诉—办理—分发—研究—解决—反馈—办结”的工作流程分派至兵团各级工会办理,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妥善解决职工群众诉求。

  为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兵团总工会把12315工会服务职工热线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抓手,将其打造成高效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按月调度师市总工会12351热线工单办理情况,制定不定期通报督办制度,推动工单规范化办理。兵团各级工会建立AB岗负责制、工单办理审核制,对积案实行“工会主席包案”化解制度。截至目前,兵团各级工会化解积案104件。

  兵团总工会加大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宣传12315工会服务职工热线,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热线知晓度;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对12351热线工单办理等内容进行培训,不断增强工会系统干部服务职工能力。

  自兵团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开通以来,兵团各级工会共接听热线电话590通,通过工会调解、与职能部门联动、提供法律援助等方式,帮助1115人追讨欠薪、获得工伤赔偿1785.07万元,充分发挥了工会“娘家人”作用。

  “我们将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提高热线接通率、按时办结率、职工满意度,全力以赴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兵团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敏 杨振)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