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37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

新疆兵团37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

2024-02-27 11:09: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37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

  新学期从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始

  “同学们好!”“老师好!”这两天,伴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2024年春季学期拉开序幕,兵团37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各学校纷纷举办各具特色的开学仪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兵团第一中学的教师提前精心布置教室,在黑板上写下了对学生们的期望与祝福,课桌上还摆放了为学生们准备的文具小礼包。八年级(5)班学生张希菁说:“开学第一天,就收到了老师为我们准备的小礼物,特别开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力争上游。”兵团第一中学还以“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为主题,开讲“开学第一课”,组织各年级学生通过看视频、讲故事、讨论交流等方式,学习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我的新学期目标是提升羽毛球运动水平。”“新的一年,我要为同学们带来优质有趣的音乐课。”……2月26日,在开学典礼上,二师华山中学师生们纷纷树立了自己的新学期新目标。开学伊始,华山中学以年级为单位,按照学生年龄特点开展行为习惯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该校为六、七年级学生推出国防教育“才丰课程”,培养学生们认真细致的学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同学们好!寒假已经结束了,希望大家尽快收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2月26日,十二师西山新区基础教育集团和美校区八年级(3)班班主任吴俊凤对学生们说。吴俊凤介绍,校区还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展望、安全教育等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帮助学生快速回归校园生活。(徐彤彤)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