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薛斌到十二师调研指导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薛斌到十二师调研指导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2024-01-02 18:40:16 来源:兵团日报

  薛斌在调研指导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数据支撑

  1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到十二师调研指导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兵团党委、兵团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数据支撑。

  当日,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一〇四团海诚和生鲜食品超市,薛斌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普查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薛斌强调,开展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精心做好现场登记工作,深入普查对象查实情、报实数,准确摸清新时代兵团“家底”,更好服务社会、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兵团党委工作大局。

  菜鸟网络乌鲁木齐九鼎园区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建设运营的首个智慧物流园区,薛斌来到该园区,详细了解乌鲁木齐传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有关情况,察看普查人员现场采集信息等工作。薛斌强调,做好现场登记工作是确保经济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普查对象要积极配合“经济体检”,报送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既要反对多报、虚报,又要反对漏报、拒报、不报,坚决杜绝人为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履行保密义务,不泄露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切实维护普查对象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兵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从1月1日开始到4月底,兵团将有4200名普查人员,佩戴证件、手持移动终端采集设备,对6万多家各类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9000余家个体样本户进行入户登记。(马军权 禚艺)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