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天润天街入选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新天润天街入选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4-01-02 17:55:29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新天润天街榜上有名。

  新天润天街是目前新疆沿街商业体量最大的休闲旅游街区,建筑总面积20万平方米,融合了非遗美食、主题酒店、特色演艺、数字影院、文教培训、创新创业等多元化产业功能,在这里游客可多角度、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新疆传统民俗、感悟文化魅力。

  夜幕降临,新天润天街被灯光点缀,鲁、川、粤、苏、闽、浙、湘、徽八大菜系在这里汇聚,空气中弥漫着美食的香气,展示着新时代兵团军垦新城的新风貌新气象,玲珑的灯笼和帘招轻轻摇摆,霓虹灯、招牌灯光交错,食客的交谈声和食物香气交杂在一起,街区充盈着鲜明和活力,裹挟着温馨,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自2016年正式开街以来,十二师充分利用新天润天街自身优势,实施街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让夜间经济点亮城市夜空,为丰富商业区夜间文旅消费种类,还策划组织了一批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夜间文艺演出,并通过延长营业时间、“百店千折”“百万消费券”等优惠活动,激发了文旅消费市场新活力,打造了多元化夜间消费环境,扩大了文旅消费渠道。据统计,新天润天街年旅游人次超过350万人,全年营业额超10亿元,2023年初还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文化和旅游消费是夜间消费的重要组成,也是大众消费潜力释放的重要领域。”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婧表示,下一步,十二师将继续抓重点特色,抓品牌效益,进一步突出流量思维,以兵团文化为出发点,挖掘辖区夜生活传统文化特色,将当地现代艺术创作更多融入夜间旅游场景中,形成独具风格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贾芦桐 杜润航)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