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驰援甘肃!新疆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出发

驰援甘肃!新疆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出发

2023-12-25 19:50:27 来源:中新网兵团

  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寒冬灾情,牵动人心。12月20日下午,由兵地社会救援力量组成的救援队集结完毕,从乌鲁木齐出发驰援甘肃灾区。

  地震灾害发生后,全疆各地的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响应,由新疆橄榄绿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沙湾应急救援支队选派的26名有救灾经验的队员组成新疆首批救援小组,驾驶6辆载有个人护具、生命探测仪、帐篷、车载发电机组、棉被等物资的救援车前往地震灾区,他们将根据灾区需要尽最大努力开展救援工作。

  “得知地震发生后,我们立刻准备救援行动。报名的人非常多,我们考虑到灾区是山区,天气寒冷,挑选的都是身体素质好、年富力强、有灾区救援经验的队员加入首批救援小组。”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队长田中厂表示,从队伍组建、物资筹集,到联络当地救援组织,安排好行程、货运通关,大家用2天时间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

  据介绍,包括专业救援力量,这支兵地联合集结的社会救援队伍,配备了领队、信息员、医疗官、后勤保障等多项人员。何志娟是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中唯一的女队员,她已经参加过三次大型救援活动,她说:“这次救援活动我有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灾民灾后的心理重建,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的一些情绪问题,我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圆满地完成此次救援任务。”

  当天,还有许多爱心单位、企业带着物资前往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捐赠,一〇四团紫金城北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羽绒度、保暖靴、速食等物资前往救援队捐赠。紫金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成军说:“许多居民想为灾区捐赠物资,我们联系到辖区的蜡烛救援队帮大家把物资转交给灾民,希望他们能够顺顺利利地去、平平安安地回。”

  据了解,新疆首批民间救援力量到达积石山县后,将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救灾营地,代表新疆民间救灾网络参与救灾物资发放、灾民安置与灾后重建等工作。新疆爱心人士如有需要在积石山县对接、发放的物资,兵团十二师蜡烛救援队队长田中厂可以提供协助。(电话:15276835158)(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贾芦桐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