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首届老兵精神学术交流研讨会举办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首届老兵精神学术交流研讨会举办

2023-12-23 21:35:5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2月23日电(戚亚平 马春燕 陈永泰)12月22日至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首届老兵精神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和田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和发展“老兵精神”深入研讨,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研讨会的智库作用,共品历史资源、共叙屯垦文化、共话精神力量。

  1949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一野一兵团二军五师十五团的1803名官兵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胜利进军和田以来,老兵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精神,忠实履行屯垦戍边光荣使命,把亘古荒原改造成生态绿洲。今年是“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为主要内涵的老兵精神提出十周年,特将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的主题定为“传承·发展”,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非政府组织提供了一个关于老兵精神的对话、交流、协调与研究合作的平台。

  学术交流研讨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原国防大学教授、退役空军少将、中国著名军旅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乔良,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原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馆长,原政协重庆第四届常委、学习文史委副主任、文博二级研究馆员厉华,分别围绕相关题目开展讲座。

  专家学者们还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入探索和挖掘了老兵精神的深刻内涵。他们表示,今后将以科学、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持续挖掘、深入研究、系统论证,助力第十四师昆玉市打造老兵精神学术品牌和研究高地,从而不断赋予老兵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昆玉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买买提艾力·吐尔洪,主持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幕式,并在学术交流研讨会最后作了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老兵精神永放光芒》的主旨演讲,高度概括了老兵精神的历史价值、现实价值和时代价值,就第十四师昆玉市如何弘扬和传承老兵精神教授了方法,传导了经验。

  第十四师昆玉市领导李晋阳、杨建玲、梁新正,新疆兵团相关部门领导,各师市相关领导出席学术交流研讨会。

  学术交流研讨期间,专家学者还前往四十七团参观了老兵精神展示馆,前往三八线沙海老兵纪念园悼念了老兵。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