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全面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新疆兵团全面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3-12-08 19:42:0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2月8日电(记者 戚亚平)12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新疆兵团党委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兵团”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从建设新疆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和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战略高度,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新疆兵团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健康兵团”建设有关情况。新疆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逯禾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健康兵团”行动中,新疆兵团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教融合发展,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突破。

  据悉,新疆兵团制定并实施《兵团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兵团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对“十四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进行了总体设计,对推进新疆兵团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出具体任务和举措。制定并实施《兵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兵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为新疆兵团全民健身提供政策保障。

  2021年以来,新疆兵团建设全民健身中心2个,体育公园10个,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3个,11人制社会足球场12个,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乡镇(街道)项目33个。截至2023年11月,新疆兵团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2平方米。支持13个公共体育场馆开展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举办新疆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马拉松比赛(5场)、社会足球比赛(676场)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规模达52万人次,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新疆兵团还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连续举办18届新疆兵团青少年运动会,每年定期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新疆兵团青少年运动会、速度滑冰锦标赛、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U系列比赛等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2021年至今,新疆兵团及各师市举办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20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8万余人次。

  据介绍,2021年至今,田径男子跳高运动员李麟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以2.2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5名,成为新疆兵团自己培养的第一个田径项目国家级运动健将;新疆兵团女子射击运动员杨兰兰代表国家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射击世界锦标赛获得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银牌;新疆兵团射击运动员杜珊在2023年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步枪项目)上获得个人10米步枪银牌,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新疆兵团武术散打项目在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上获得1金、1银、1铜,实现重大突破。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