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就业

新疆兵团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就业

2023-11-06 11:50: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就业

  今年以来新增残疾人就业822人

  记者从兵团残联获悉,今年以来,兵团把残疾人就业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兵团新增残疾人就业82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9%。

  兵团各级残联积极落实《兵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兵团“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和“十四五”残疾人实用技术项目方案,细化具体扶持措施,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稳定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丰富残疾人就业培训新业态。

  今年以来,兵团大力实施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与实用技术培训及转接服务,组织开展培训1894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8%;多渠道开展残疾人专项招录工作,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时首次定向招录残疾人;将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纳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活动,开展精准就业服务。

  此外,兵团残联会同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部门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残疾人和零就业残疾人家庭纳入就业援助范围,以就业困难残疾人和零就业残疾人家庭为重点,扶持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

  据介绍,兵团残联还将会同人社局等部门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岗位开发及稳岗力度,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培训就业转化率,帮扶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敏)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