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3-08-14 18:49:3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4日电(黄月天 王万军 孙杰 张大松)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8月12日召开。阿克苏地委书记、第一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吴红展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代表师市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坚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争分夺秒抢抓战略机遇,擂鼓出征勇担光荣使命,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构建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取得新作为,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得到新彰显,深化改革实现新拓展,兵地融合发展进入新时期,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高度、战略维度、全局角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扛重任、挑大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事事争第一、样样当排头,树牢“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争先意识,创新思路,主动对接沟通争取各方面支持,开辟新赛道,借势借智借力走好“新长征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深化经济发展共兴,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兵地双方的共同点、切入点、结合点,在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园区共建、商贸物流、国企合作上发力,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化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文化交融共建、生态环境共护、民族团结共创、干部人才共育、维稳责任共担。全面开展招大引强、项目投资、产业稳产提质、市场主体培育、民生“十件实事”、风险隐患集中攻坚行动,聚焦重点发力奋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实干担当,确保新时代兵团发展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让“稳定器”更稳、“大熔炉”更大、“示范区”更实,共同打造新时代兵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市党委常委肖勇、陈玉锋、彭勃、马荣华、张勇、贾海宾、冯阳、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发泰出席会议。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