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两项目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新疆兵团两项目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3-08-10 10:25:54 来源:兵团日报-兵团网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抗震式预制桥墩结构”专利、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多晶硅原料的提纯工艺”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一种抗震式预制桥墩结构”专利主要应用于桥梁建设领域,能够有效提高桥梁的抗震性,避免桥梁发生刚性破坏;“一种多晶硅原料的提纯工艺”专利不仅能用于光伏新能源产业中多晶硅的生产,还能应用于电子级多晶硅、单晶硅的制备。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陈琼 娜迪拉·玉素甫)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