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市场经济跑出“加速度”

新疆兵团: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市场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3-07-23 09:46:24 来源:中新网
陈海莹正在给银行工作人员说明现阶段贷款需求。 李芸 摄陈海莹正在给银行工作人员说明现阶段贷款需求。 李芸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戚亚平 李芸 赵成伟)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有力推动信贷稳增长、着力纾缓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多管齐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培育市场主体,有力助推市场经济跑出“加速度”。

  这几天,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巴图四海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十分忙碌,从早晨开店起就不断有顾客光临,近期接到的6笔广告牌制作订单正在加快进行。

  “去年我们在农行图木舒克兵团分行申领了20万元创业贷,解决了店里资金周转的问题,还清了贷款。”公司负责人陈海莹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又申领了70万元助业贷,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支付材料款、人工费等,资金转起来生意就盘活了。

  从2015年小小的打字复印店,到成立公司,发展壮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金融信贷服务。

  在新疆粤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装修的1800平方米综合展厅陆续增加新款汽车。公司去年2月正式开业,市场销售形势较好,今年企业扩大店面,遇到资金周转困难,通过向农行图木舒克兵团分行申请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解决了这一难题。

王国亮正在给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新展厅。 李芸 摄王国亮正在给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新展厅。 李芸 摄

  “我们一共申请到900万元贷款,用于装修和购置展示车辆,新展厅现在可以展示60台车,预计今年9月正式亮相,整体店面和服务都会提升。”公司总经理王国亮说。

  农行图木舒克兵团分行副行长马建伟表示,农行图木舒克兵团分行全力支持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实体经济,服务小微民生,通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实地走访个体工商户、开展宣讲连队行等多种形式,以丰富的金融产品精准对接客户金融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普惠贷款1503户、3.1亿元。

  普惠金融贷款快速向市场投放,为各师市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主体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据新疆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截至6月末,新疆兵团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15.95亿元,同比增长16.41%,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进一步增强,新疆兵团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显著提升。(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