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精准服务 营商“软实力”护航硬发展

新疆兵团:精准服务 营商“软实力”护航硬发展

2023-07-12 17:27:4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7月12日电 题:新疆兵团:精准服务 营商“软实力”护航硬发展

  作者 周璇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作为兵团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将企业的“关心事”当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

  “第一天现场提交了最终申报材料,第二天就同步取得了环评批复、用地证、工程证和施工许可证,项目前期手续在最短时间内全部办理完成。”新疆农福顺有限公司大量元素水溶肥生产加工项目负责人赵毅没有想到项目进展的速度如此高效。

  在八师石河子市团场、企业经常能看到“流动审批车”,八师石河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班组织协调各审批部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开行“流动审批车”深入团场、开发区和重点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现场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为尽快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见效,八师石河子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放管服”。八师石河子市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提高“一网通办”“一窗综办”“一件事一次办”水平,提高办理效能。

  以税务为例,为服务重大项目加速落地,石河子市税务局坚持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建立“点对点”、精准施策“一对一”的“项目管家”服务工作机制,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

  一系列改革举措有力激发了各类经营主体活力,促使师市营商环境加快迈向市场化、法治化。据统计,1至4月,八师石河子市新增市场主体3597户。

  八师石河子市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项目的信贷资金支持。当地金融行业还进一步健全了风险奖补机制,运用贷款贴息,引导政府、金融机构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着力提升和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政策实施以来,为支持师市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师市财政累计拨付创业担保贷款奖补贴息1000万元,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实现融资2.83亿元,同时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就业创业的促进作用,不断提高城乡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益,助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八师石河子市将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