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发放1950万元惠民消费券

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发放1950万元惠民消费券

2023-06-20 13:41:5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20日电(田欣欣 姜健)6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3年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从6月16日开始持续至11月30日,分批、分期发放1950万元消费券,重点拉动汽车、电动车、家具家电、餐饮等重点产品重点行业消费,加大消费补贴对市场的撬动力量。

  汽车、电动车消费券:消费者与企业双赢

  6月18日一大早,市民阿先生就和妻子来到图市国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选购自己心仪的车辆。在了解了汽车性能后,销售人员将目前的优惠购车政策对阿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阿先生当场就订购了新车。

  “除了汽车公司的优惠,还有政府的补贴,这个优惠力度很大,给我省了不少钱,我看的这个车是十四万左右,所有的优惠下来十二万左右就可以开回家,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福利。”阿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在师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商购置新能源或燃油乘用车、轻型货车(含皮卡),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师市辖区办理车辆上户登记。针对以上购买车辆个人发放“100000元以下立减5000元”“满100000元立减7000元”“满150000元立减10000元”三种消费券。

  在电动车消费上,师市商务局针对购买本地企业生产的新国标电动车个人发放“满1500元立减300元”“满2000元立减400元”“满3500元立减700元”“满5000元立减1000元”四种消费券。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电动车现金补贴流程清晰:消费者将销售发票、购置税缴纳凭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辆牌照、消费者身份证、银行卡等资料提交到师市便民服务中心消费券补贴窗口。商务局审核资料无误后存档,并使用《电汇凭证》,备注:新Q*****汽车补贴款,盖章后交与银行,银行见票当日就可将补贴金额划入消费者银行卡内。

  据新疆粤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亮介绍,有很多顾客对这个汽车的消费补贴政策很感兴趣,公司也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向近三、四个月来店里看车、有购车意愿的顾客推广了这次惠民消费政策,得到了很好地反馈,客户购车的热情高涨。

  家具家电消费券: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除了汽车、电动车消费券外,家具家电惠民消费券也在6月16日开始发放,购买家具家电最多可减3000元。

  为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家电、家具的消费需求,师市商务局针对在师市限额以上零售市场主体购买床、沙发、柜椅等商品消费者发放“满5000元立减500元”“满10000元立减1200元”“满20000元立减3000元”三种消费券。

  针对在师市限额以上零售市场主体购买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等商品消费者发放“满2000元立减200元”“满3000元立减360元”“满5000元立减750元”三种消费券。

  对于有改善或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消费券不仅实惠,而且最受欢迎。现在是家具家电旺季,有很多特价商品,又正巧赶上惠民消费券发放,抓住时机购买家具家电成了市民的不二选择。

  餐饮消费券:持续带动消费回暖

  在餐饮行业,师市商务局针对在师市限额以上餐饮市场主体消费个人发放“满200元立减70元”“满100元立减30元”“满50元立减10元”三种消费券。

  餐饮消费券推出后,商场内、购物街再次升腾起“烟火气”,不少餐饮人对生意充满信心,市民高涨的就餐热情带动餐饮消费持续回暖。

  在餐饮消费券的推动下,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启“逛吃逛吃”模式,促进城市消费回暖。“在指定餐饮市场消费满标准后,登录APP就可以领取相应档次优惠券,这对我们吃货来说真的福利满满,太开心了。”胡女士说。

  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能,经济复苏才有持久动力。此次活动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消费盛宴,带动了经济的活跃、产业的升级、市场的繁盛,更好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快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