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八届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第八届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2023-06-16 19:31:01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16日电(记者 戚亚平)6月16日,第九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师赛区)暨第八届第十二师“天润乳业”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决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5家企业的6个项目参与最终角逐。

  本届大赛围绕“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主题,旨在发掘优质项目和潜力企业,为第十二师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自4月初启动以来,成功吸引34家企业踊跃参与,其中7家企业首次参赛,征集了36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参赛资格确认、专家导师集中讲解、线上辅导,共有27个项目进入初赛角逐,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最终选出6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体现出第十二师空前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

  第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王栋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盛会。自2016年以来,第十二师共举办了八届师域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还集聚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对于塑造全师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新疆天润烽火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的牛博士实验室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系统项目获得决赛二等奖。天润乳业牧业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勇说,通过比赛,完善了我们的检测技术方案,为以后平台提升奠定了一些基础。同时学习其他选手的一些经验,为我们更加完善、提高服务有很大的帮助。

  第十二师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科表示,将当好创新创业者的“服务员”、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协调员”、创新创业者的“辅导员”以及创新创业企业的“宣传员”。为创新创业者提供项目、资金、技术、场所支持,通过不断完善所需服务,不断清除制约双创的障碍,增强创业创新者试错的底气和勇气,努力把新创意做成真项目,把新技术做成高科技,把小项目变成大产业,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