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央歌剧院首次走进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演出

中央歌剧院首次走进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演出

2023-06-06 11:53:22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6日电(戚亚平 高小霞)“这是一次很好的艺术鉴赏机会,演出非常棒,我们听得非常投入也很享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国家级的演出队伍来到昆玉市,给我们带来更多美的享受。”看完演出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市民赵柯馨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歌剧院文艺小分队,近日赴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慰问演出,吸引昆玉市及周边乡镇数百名观众前来观看。赵柯馨非常珍惜这次与国家级歌剧演员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早早便与朋友来到演出现场。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和旅游部的国家歌剧院,成立于1952年。在革命圣地延安组建的中央管弦乐团和鲁艺文工团,是其前身。

  伴随着音乐响起,《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为祖国干杯》《打起手鼓唱起歌》等耳熟能详的曲目相继上演,艺术家们用高亢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赞美、对生活的热爱,赢得阵阵掌声。

  《一杯美酒》《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达坂城的姑娘》等新疆民歌节奏欢快、热情洋溢,唱出了浓浓的新疆风情,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还有哈萨克歌曲《母亲之歌》,意大利拿波里民歌、世界名曲《我的太阳》,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演出中,艺术家们还纷纷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特别高兴,尤其是当大家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时候,已经完全投入了这次演出中。”观众张康说。

  “第一来到昆玉,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所感动,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争取把最美的歌声再一次带到昆玉。”中央歌剧院演出处处长、国家一级演出监督梁寒说,演出前大家还前往四十七团老兵精神展示馆参观,被老兵精神深深感动,回去后会将此行的体验融入创作中,争取创作更多好作品。

  第十四师昆玉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田甜介绍,此次邀请中央歌剧院到昆玉市演出,是希望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增强昆玉市及周边辖区各族职工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将继续引入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和文艺活动,为各族职工群众献上源源不断的文化盛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