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76万人次观看!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少儿春晚点燃新春激情

76万人次观看!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少儿春晚点燃新春激情

2024-01-22 16:38:18 来源:中新网兵团

  1月21日,在新春的脚步叩响塔里木大地之际,“龙宝贺新春·艺起向未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少儿春晚精彩开演。

  本届少儿春晚特别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原节目主持人、“童年记忆”“金龟子”刘纯燕现场主持助阵,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充满欢笑和感动的新年礼物。

“金龟子”刘纯燕与小朋友互动。王万军 摄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刘纯燕亲切风趣的主持,把人们拉回到了守着电视收看少儿频道的童年。

  “‘金龟子’刘纯燕是我最喜欢的主持人,我经常陪孩子看她主持的少儿节目。这次能在阿拉尔零距离欣赏她的精彩主持,我非常激动。”市民魏晓亚说。

  “金龟子”刘纯燕说:“来到阿拉尔,我感受到了这里深厚的红色文化。少儿春晚上,小朋友表现得非常好,我希望他们以后能走上更大的舞台。”

  第一师阿拉尔市把精心培育少年儿童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举办首届少儿春晚旨在展现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从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志向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本届少儿春晚由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委、妇联、第一师融媒体中心和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阿拉尔市塔里木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世纪文化教育贝西语言艺术承办。来自师市小学、幼儿园的780余名小朋友经过前期的海选、排练,齐聚第一师融媒体中心,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师市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

  舞蹈《龙娃闹春》瑰丽开场,欢快的舞蹈,让人捧腹的小品,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稚嫩的嗓音唱出了童年的欢乐,欢快的舞蹈演绎出成长的足迹。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情景剧……精彩的表演为现场与屏幕前的大小观众带来了欢乐与感动。少儿春晚在《石榴籽》的合唱声中降下帷幕。

  市民邱亚丽说:“春晚非常精彩,小朋友都多才多艺。现在的活动办得越来越好,感谢这个平台给了小朋友一个展示的机会。”

  晚会最后,评选出了最佳小演员奖、最佳主持人奖、优秀形象代言人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

  小朋友彭雨鑫说:“今天我很荣幸能和‘金龟子’老师一起同台主持,还获得了最佳小主持人奖,我很开心。今后,我要继续努力,让主持水平越来越好。”

“金龟子”刘纯燕与小演员合影。王万军 摄

  本届少儿春晚,不仅在第一师融媒体中心“阿拉尔发布”抖音号、微信公众号,“阿拉尔生活圈”微信公众号,“云上阿拉尔”App直播,还通过兵团日报、兵团广播电视台、兵团新闻网、兵团文化云和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第三师融媒体中心、第四师融媒体中心、第五师融媒体中心、第七师融媒体中心、第八师融媒体中心、第九师融媒体中心、第十师融媒体中心、第十一师融媒体中心、第十二师融媒体中心、第十三师融媒体中心、第十四师融媒体中心、新和县融媒体中心、沙雅县融媒体中心、拜城县融媒体中心、温宿县融媒体中心、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乌什县融媒体中心、柯坪县融媒体中心、泽普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微博号联合直播,吸引76万人次观看,扩大了传播力和影响力。(石继良 曹月月)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