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37个“小候鸟”图书角,点亮孩子的读书梦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37个“小候鸟”图书角,点亮孩子的读书梦

2023-12-19 18:18:58 来源:中新网兵团

  12月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怡和园社区“小候鸟”图书角,10余名小朋友与社区志愿者围坐在一起阅读,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五一农场怡和园社区利用“小候鸟”图书角开展的“健康成长 快乐阅读”案例被纳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创新案例集》。“‘小候鸟’图书角已经成了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伙伴’。在这里,孩子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自信心和归属感。同时,这些图书角也将成为家长们放心、安心、舒心的教育阵地,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五一农场怡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玲说。

  据了解,“小候鸟”图书角不仅有丰富的图书资源,还有专业的阅读指导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阅读指导和服务。这些图书角涵盖了各种类型的书籍,包括文学、科普、历史、艺术等,满足了孩子们不同层面的阅读需求。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感受阅读的乐趣。同时,阅读指导老师还会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如故事会、读书分享会、阅读竞赛等,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

  近年来,十二师妇联积极争取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7个“小候鸟”图书角,基本实现了团场社区全覆盖。作为该项目的运营实施机构,十二师妇联积极行动,联络各项目点,并组织各级妇联、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在各个项目点为儿童开展故事诵读会,围绕故事诵读延伸开展各种趣味性游戏、手工制作等活动100余场次。

  “十二妇联将在特殊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同时,监督各团场充分发挥‘小候鸟’图书角基层文化阵地作用,丰富创新‘小候鸟’图书角活动内容,开展更多有特色、有新意的读书活动,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十二师妇联主席邵新慧说。(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刘倩 马丽 潘爱凤)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