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经典豫剧《七品芝麻官》在新疆阿拉尔市上演

经典豫剧《七品芝麻官》在新疆阿拉尔市上演

2023-06-20 22:36:46 来源:中新网兵团

  6月19日晚,由国家一级演员金不换领衔主演的经典豫剧《七品芝麻官》,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馆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当地各族职工群众呈上了一场传统戏曲文化“盛宴”。

  《七品芝麻官》是豫剧中的经典之作,它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刻画了清朝小官吏的生活,展现了清官廉洁、严正公正的形象。在整个演出过程中,金不换所扮演的芝麻官情感细腻、形象鲜明,成功地将角色的内心世界展现出来。观众们在铿锵有力的唱腔中深受感染,一次次为演员的生动表演鼓掌。整场演出充满了豫剧独有的嬉笑怒骂、妙语连珠元素,让观众们在欣赏传统艺术文化的同时倍感愉悦。

  “这次河南豫剧团到阿拉尔慰问演出,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豫剧。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能看到更好的节目。”观众朱原平说。

  据了解,金不换先后师从东方卓别林牛得草、钮镖等艺术大家,在博采众长中形成了独到的丑角表演艺术风格。代表剧目《七品芝麻官》《七品知县卖红薯》《卷席筒》,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等 ,有着“中国豫剧当代第一丑”的赞誉。

  “能将豫剧文化带进兵团,走进阿拉尔,感觉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俗话说的好,最是文化润人心,刚刚我在台上表演看着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的看着,我觉得我这场演出的目的达到了,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能够来到阿拉尔,再为阿拉尔的人民奉上精彩的豫剧表演,感受国粹的魅力。”金不换说。

  阿拉尔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裴正璐说:“公共文化是为群众服务的,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文化产品,希望通过这种公共文化活动,让师市职工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进一步丰富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丰富市民的内心世界,让市民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得到幸福感、获得感。”(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王芳芳)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