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乡村烟火”点亮漠边“夜经济”

“乡村烟火”点亮漠边“夜经济”

2023-06-15 18:57:0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5日电(张凯 李红)夜色之下,边陲小镇,灯火璀璨,人潮涌动。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部北缘的新疆兵团第一师十一团九连漠上花开主题乐园这几日可谓是热闹非凡。

  夜幕降临后,老兵烧烤、百姓舞台、星空夜钓……从风味餐饮到田园生活,“乡村烟火”成为了当地旅游消费“新地标”。消费者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在各种元素的交相辉映下,点亮了漠边的“夜经济”。

  来到这边旅游的罗女士和朋友一起准备在乐园民宿居住:“这里的环境特别好,跟北疆相比的话,就觉得环境特别温馨,我希望退休以后就到这里来。在城市里面待时间长了,特别向往的就是这种田园生活,今天来了,还觉得是不枉此行、意外之喜。”

  十一团九连成立于2007年,是在沙漠边缘建成的小村镇。眼下,随着乡村旅游持续火热,该连依托沙漠绿洲和周边的5A级沙漠之门景区、昆岗文化园、217国道等特色区域优势,发展“路边经济+乡村夜经济”,推动“旅游+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旅游新地标。

  在九连桃花坞垂钓营地内,新栽的桃树还未长成,周边的钓鱼爱好者已经接连赶来,带着板凳、提着水桶、寻找钓位,配饵料、试鱼竿、调鱼漂,下竿、收线、摘鱼,一钓就是一个晚上。

  “我们渔场从去年开始筹备,现在形势蛮好的,基本上每天晚上都有人来垂钓。现在有30个钓位,下一步准备扩建到100个钓台,后期还可以采摘莲藕、捞螺丝,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要建一个休闲娱乐农家乐。”桃花坞垂钓营地负责人胡德辉说道。

  据悉,漠上花开主题乐园前后投资60余万元,打造包含漠上花开民宿,桃花坞垂钓营地,围炉煮茶露营地,老兵烧烤,鲜果采摘等项目的漠上花开主题乐园,项目年营业额预计达90万元。

  “我们连队通过这几年的环境整治,环境越来越好了,希望通过这种好的环境产生好的效益,带领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到农文旅融合发展中来,创造更多的收入,大家一同致富。”十一团九连党支部书记郑中说道。

  乡村振兴,直指人心;乡村旅游,根植于人。十一团将继续赋能“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交叉交融、互促互融,唱响“春赏花、夏嬉鱼、秋品果、冬康养”的休闲农业四季歌,将“乡村烟火”变为产业经济。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